在完成手上三個套件組裝後,接下來要進行的工作就是將各套件間輸入輸出用訊號線串連起來,
穩壓Power接上110V電源輸入,還有最重要的找個機箱進行裝機動作,
將各零件放進去固定,質感加分看起來爽度也會提高許多。
訊號線不惜成本使用Mogami 2549,一條CP評價頗不錯的線材,
希望表現也能讓我滿意。


機箱部分由於是第一次製作,所以選擇超級好施工的鐵絲網盒子,只要拿斜口鉗剪一剪就可囉。
原本打算買木盒來製作,但加工鑽孔上似乎有難度,當作下次的目標吧。


先把各元件放進去調整位置,確定後就要開始鑽孔進行固定。


開始牽訊號線,由於我打算線路走越短越好,所以線的長度都取剛剛好,造成我後來裝箱時工作的不方便。


經過一陣手忙腳亂後,總算是安然把各元件都安置完成,但中間發生了個小插曲,由於機箱採用金屬材質,
有一個小零件我沒注意到居然跟機箱有接觸,然後一上110V電源就看到漂亮小火花與淡淡焦味.....
趕緊把電源移掉拿電表檢查,還好看起來是沒事情....


小威一號正面圖.....中間是耳機孔,左邊是擴大機音量控制,


說實在的其實有點醜,機箱配線亂七八糟的,實際使用時發現機箱外各接點(電源線,耳機線與USB線)
有點動線不良,整個體積變得很大。下次改進....


小威一號與耳機SR80合影照。


補一張辦公室低調照...

初步試聽的結果,跟Fubar相比較,低頻淺得更深而且Q多了,聽小提琴弦音變得比較柔順不會像之前那麼尖銳,
人聲部分變得比較甜,或說是比較有韻味。還有空間感整個提升許多,各層次感覺突然都分開。
感覺像是換了一個level的產品。也許是我因為之前都沒接耳擴直接拿DAC當輸出...

目前小威一號還在Run中,關於電子產品會不會需要跟耳機一樣需要Run才能到最佳狀態,
我抱持保留的態度,先聽一陣子到時再做補充。

此外說一個我的心得,器材要怎麼玩最後要聽的主角還是音樂,
也就是說器材只是工具,很多人玩器材玩到走火入魔,
三不五時就東換西換,一天到晚在二手市場徘徊。
器材確認後就應該將注意力轉到聆聽音樂性上才是對的.....

延伸閱讀:
辦公室音源改造計畫---上:DIY雙電源供電篇
辦公室音源改造計畫---中:DIY RA1耳機擴大機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drian06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