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(National Aeronautics and Space Administration)中的Johnson Space Center,是負責太空訓練與任務控制中心,而他就位於Houston外郊,開車大約距離休士頓四十分鐘,中心裡也為遊客規劃了一套參觀行程。

於是週末的一大早,便租著開來的車,Dodge Caliber SRT4,一個人就興致高昂的要去解決休士頓的問題。附帶一提,在美國出遊那麼多次,這還是第一次自己一個人開車出去走走,別說是美國了,在台灣我也不會自己開著車跑去玩。但沒辦法,好好的假日總不能悶在公寓,要做點有意義的事情才行。


出發時間,九點,稍嫌晚了點。NASA! 我來了!!


Johnson Space Center入口,門票頗貴,快二十塊美金,但到了這邊總不能又回家吧,但還好我偷聽到後來一群老美家族在碎碎念說他們有折價券,趕緊過去攀關係叫他們一起幫我買,十塊美金搞定,一口氣省了快十塊,這是愉快的開始。


進了門就是一艘太空小艇,資料上寫是當年實際上過太空的,跟火車頭一樣,老了就被拿來當展示品。


入口右處有個小朋友玩的地方,由於Space Center旅遊這部分已交給迪士尼經營,所以感覺有股濃濃的商業味,不過小朋友倒是都玩得挺開心的。


玩得不亦樂乎的小朋友,後來三個小鬼抱的是蛇的模型,還蠻噁心的。


另一角度的照片,右邊環狀物都是供小朋友玩耍的小遊戲,這時候已經有點失望了,我進來看小朋友玩耍,這邊不是 Space Center嗎?


後來發現在另一處有個遊園列車,進去時還得安檢,像去搭飛機一樣,可以帶你進去Space Center裡研發與辦公的開放區域逛逛。


這就是啦!太空船分解圖!!船體大到靠邀...很壯觀,可惜照片裡沒有一個可以當比例尺的東西對照。


屁股的部分,外行人看熱鬧,這時候就感覺美國人很厲害。


但是轉頭看到旁邊美國小鬼,正試圖把月球舉起來,想想美國人也不是每個都很厲害的樣子。


搭車回去時看到的巴西小朋友,真可愛,整個人就是很Q版的樣子。真想搖他的頭讓他像搖頭工仔一樣晃呀晃。

總結:可能是我對太空科學沒興致,所以這地方讓我意興闌珊,但若對這方面十分好奇,或有攜帶小朋友的人,這個 Space Center倒是一個可以消磨半天的好地方,畢竟來到休士頓,Space Center這地方總是要來走走的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drian06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